English

我国城乡绿化呈现一体化发展新趋势

2000-08-01 来源:光明日报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日前从全国绿化委员会了解到:我国城乡绿化呈现一体化发展新趋势。

据悉,我国城乡绿化建设已取得显著成就,目前全国城市绿化覆盖率达26.6%,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6.1平方米。我国城乡绿化建设已经从以量为主的普通绿化转向以质为主的园林绿化,森林进城,园林下乡。

北京决定用3年时间在城市隔离地区崛起10万亩城市森林;上海市外环线兴建起了500米宽度绿化带,延安中路高架桥过去环境很差,现已把这一地区建成为集绿化、游憩为一体的23万平方米的大规模公共绿地;大连市使175个居民小区得到全面绿化整治,新建扩建广场25个,新建公园23个、街心游园63个,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了40%;福建、浙江、广东等省已经建设成功了一批花园式村镇。

全国绿化委员会已选定北京、上海等12个城市为城乡绿化一体化试点城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